您的位置: 首页 >质量监测>详细内容

质量监测

归档时间:2022/8/9 12:41:17

2017年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情况通报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17 14:28:27 浏览次数: 【字体:

116日下午,南通市2017年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情况通报会在南通市天生港小学召开。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陈杰院长主持会议并讲话。

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小学科董一红科长作《2017年南通市6年级基础教育质量监测概况汇报》,回顾了本次6年级的质量监测工作,分析了结果概况,并提出了注重正确的育人观、提高综合学科地位,注重发展的均衡性、提高区域整体水平,注重适合的教学节奏、强基固本,注重阅读指导、提升思维品质,注重生活情境、提升实践能力等建议。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理论科周荣斌科长的《南通市20176年级、8年级、9年级义务教育质量监测问卷调查分析》,则着眼于日益广泛的人民美好教育生活需要和区域教育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从班级与学生数、教师参加大市教科研活动次数、课堂教学质量、阅读素养这四个方面,分析了数据,并提出了诊断建议。南通市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办公室袁亚良副主任作《2017年南通市义务教育质量监测七、八年级情况报告》,报告回顾了质量监测项目实施概况,反馈了考务情况,表扬了先进,也指出了不足,并用详实的数据,分析了各县(市、区)、各学校的学业成绩表现。

南通市教育局基教处张华处长做了题为《开展常态化质量监测是教育改革的必然趋势》的讲话,指出要全面正确认识学业质量监测的意义;要加强质量监测的组织管理,保证全过程严谨踏实,体现其应有功能;要正确使用质量监测的结果,推动育人方式的转变。同时还提出了转变观念、补短补弱、挖掘潜质的建议。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陈杰院长认为,这是一场高规格、高水平、高品位的通报会,并且要求全体与会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理解利用绿色指标等进行质量监测的初衷;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着眼于过程优化、教育智慧提升以及教育良知的丰厚;牢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期待全面提高南通的教育教学质量。

会议虽然短暂,但基于今年的质量监测,着眼于南通教育的现状,指向南通教育的未来走向,因此引发了与会者的共鸣和思索。

通报会得到了南通市天生港小学的大力支持。会上,南通市天生港小学校长钱美玉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天生港小学的发展。

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局长、基教科科长以及负责质量监测的同志,各县(市、区)教师发展中心(教师研修中心)主任、分管主任,参加南通市2017年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初中学校校长、分管校长,参加南通市2017年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小学学校校长,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小学和初中教研员共300多人参加了通报会。

IMG_4700 副本.jpg

IMG_4838 副本.jpg

IMG_4881 副本.jpg

1副本.jpg

IMG_4714 副本.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