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质量监测>详细内容

质量监测

归档时间:2022/8/9 12:41:17

南通市2016年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情况报告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02 14:04:43 浏览次数: 【字体:

228日下午,南通市2016年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情况报告会在南通市八一中学召开。我院陈杰院长主持了报告会。

南通市基础教育质量中心办公室副主任袁亚良作了《南通市2016年义务教育质量监测报告》,就本次监测的项目实施情况、情况反馈、学业成绩表现、综合指标分析等方面作了详尽的说明和剖析。

陈杰院长强调,我们要“不忘初心”,追求科学的质量观;同时指出,各县(市、区)主管部门、各学校,要加强领导、提供保障,建章立制、规范管理,整合力量、精力组织,向全市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面对新的时代,我们需要整体性和战略性的思维,对于基础教育改革来说,具有时代意义的命题就是转型,市教育局金海清副局长站在时代的高度,作了题为《质量监测助推教育转型》的精彩报告。报告围绕呼唤内涵发展、改革质量评价、服务教育方式这三个方面,回答了什么是内涵发展、什么是教育公平、什么是教育质量、如何提高教育质量,剖析了新课程改革、中高考改革、建立新的评价制度,并强调了降低服务重心,跟踪式改革,建立问责机制的服务方式。报告还强调,质量评价是质量提升的核心和关键,以质量评价改革为手段,推进基础教育全面转型,成为改革发展的战略选择。今后还将就质量监测的发布制度、纠正传统观念、后续跟进改革、建立诚信体系等方面进行探索。

报告会进一步强调了开展质量监测的目的是真实地展现学生的发展情况,从而进行科学的诊断,并通过改进教育教学过程而提高质量,将对进一步匡正错误观念,树立正确的质量观产生重要影响。

各县(市、区)分管教学的局长、基教科科长以及分管质量监测的同志,教研室主任、分管主任,参加南通市2016年义务教育质量监测的初中学校校长及分管校长,如东县、崇川区、港闸区、开发区各小学校长,我院曹桂林副书记等领导、中小学各科教研员参加了会议。

1 副本.jpg

2 副本.jpg

3 副本.jpg

4 副本.jpg

5 副本.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