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内部控制组织机构及职责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6-27 14:41:0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加强我院内部控制工作的组织领导,进一步提升单位内部治理水平,建立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经研究,决定成立院内部控制工作领导小组。组成如下:

一、内部控制领导小组

组 长:陈  

副组长:曹桂林 顾志刚 李志丹 徐卫华

成 员:吕亚梅 陈亚红 钱明明 董一红    刘兵兵 周荣斌     王俊杰

内部控制领导小组为内部控制工作的决策机构。通过清理职权、科学分权、公开亮权、制度控权,建立以完善的内控制度体系为支撑,以廉政风险点排查为基础,以强化对权力的监控为核心,以制度执行问责为手段的部门内控机制,不断增强干部的廉政风险防范意识,实现从源头预防和治理腐败的目的。

(一)内部控制领导小组组长及副组长职责

1.审议单位内部控制制度、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方案和内部控制目标。

2.审议单位年度重大风险、风险承受度、风险管理决策。

3.审议单位内部控制牵头科室设置及其职责方案。

4.审议单位内部控制缺陷认定的标准、内部控制评价报告,对内部控制缺陷整改方案提出建议并监督落实。

5.审议单位内部控制实施的激励与约束方案,根据内部控制考评结果、确定奖惩措施,保障内部控制有效实施。

(二)内部控制领导小组成员职责

1.研究并提出单位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方案或规划。

2.组织协调相关科室或岗位落实内部控制的整改计划和措施。

3.组织协调并指导开展单位内部跨科室的重大风险评估工作。

4.研究提出风险管理策略和跨科室的重大风险管理解决方案,并负责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对风险的日常监控等。

5.指导单位内部控制文化建设。

二、内部控制工作小组

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小组,李志丹兼任工作小组组长,钱明明任工作小组副组长,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院办公室。院办公室为本院内部控制牵头部门。

组长:李志丹

成员:吕亚梅 陈亚红 钱明明 董一红   刘兵兵  

    周荣斌     王俊杰 王建琴 沈红辉    

内部控制工作小组组织开展并协调内部控制日常工作,主要职责包括:

1.制定并组织实施单位内部控制制度,提出和落实单位内部控制目标。

2.构建和完善单位内部部控制体系,制定单位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方案。

3.组织开展单位层面和业务层面风险评估工作。

4.制定风险管理策略和重大风险解决方案,并负责方案的组织实施和对风险的日常监控。

5.编制全面风险管理报告,向领导提示单位重大、重要风险以供决策需要。

6.确定单位内部控制缺陷,并制定内部控制缺陷完善或整改方案。

7.完善单位内部控制流程。

8.建立单位内部控制实施的激励约束机制,促进内部控制有效实施。

9.组织开展内部控制的日常工作。

三、内部控制评价与监督小组

组长:顾志刚

成员:单位监督小组成员

内部控制评价与监督小组开展对单位内部控制的实施情况进行评价与监督,主要职责包括:

1.负责对内部控制建立与实施情况进行内部监督检查和自我评价。

2.确定内部监督检查的方法、范围和频率。

3.定期组织编制内部控制评估报告,对内部控制的完善性、有效性等做出评价,及时发现内部控制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

4.监督内部控制缺陷整改落实情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