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县市链接>详细内容

县市链接

以“练”筑防 安全“童”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9 15:52:28 浏览次数: 【字体:

——天天幼儿园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安全教育是幼儿园日常教育工作的主旋律,为提高师幼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变、自救能力,切实做好幼儿园消防安全工作,确保师幼的生命安全。天天幼儿园于2023年3月28日上午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一、安全教育,常抓不懈

演练之前,老师们通过课件、生活中的真实案例和播放“火灾自救逃生”视频的形式开展安全教育课,让孩子们学习生活中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幼儿的自我管理、自我防护意识,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规范。

 9471e2a9735e465e9be8057e0eac5c8e.jpg

二、安全演练,有序进行

1.有序撤离

上午10点30分,随着防火警报响起,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各班教师迅速作出反应,按照应急预案,全园师生迅速按消防疏散线路,捂住口鼻,弯腰低头,不慌不乱,安全有序地撤离到幼儿园指定安全地带。

2.清点并上报人数

全园师生安全撤离到安全地带后,各班教师立即清点幼儿人数并维持好秩序,同时向总指挥陆园长汇报班级人数,整个疏散演练过程既紧张又有条不紊,没有疏漏一个幼儿,没有出现碰撞和踩踏事件,达到了预期效果。

80310ebb5e9e455f9b21c21b85329db1.jpg

三、演练总结,防患未“燃”

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演练,进一步巩固了全园师生的安全防护知识,做到发生火警火灾时临危不乱,有序、迅速、安全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同时加强了师幼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培养了消防意识,掌握更多的自救、逃生、自我保护的具体方法。

0b264739200c4b12ac4f8d34d03fe9d0.jpg

aae801a570344c1bb335ed54ba5d1623.jpg

四、消防知识我知道

1.火灾袭来时要迅速逃生,不要贪恋财物。

2.家庭成员平时就要了解掌握火灾逃生的基本方法,熟悉几条逃生路线。

3.受到火势威胁时,要当机立断披上浸湿的衣物、被褥等向安全出口方向冲出去

4.穿过浓烟逃生时,要尽量使身体贴近地面,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

5.身上着火,千万不要奔跑,可就地打滚或用厚重衣物压灭火苗。

6.遇火灾不可乘坐电梯,要向安全出口方向逃生。

7.室外着火,门已发烫时,千万不要开门,以防大火窜入室内。要用浸湿的被褥、衣物等堵塞门窗,并泼水降温。

8.若所有逃生线路被大火封锁,要立即退回室内,用打手电筒、挥舞衣物、呼叫等方式向窗外发送求救信号,等待救援。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