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县市链接>详细内容

县市链接

探寻城镇文脉 追忆红色印记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6 10:40:36 浏览次数: 【字体:

——启东市汇龙镇幼儿园联合党支部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2日下午,汇龙镇幼儿园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吕四港镇镇史馆,开展“探寻城镇文脉 追忆红色印记”主题党日活动。

14f6173962e741898a8828cd05ebf63d.jpg

吕四港镇镇史馆负责人茅云海主任热情地向我们介绍了吕四港镇的历史与发展,他从吕四千年的历史说起,讲述了吕四这一名字的由来和它一路走来的境遇变迁,介绍了吕四的历史古迹和传统文化,其中独具特色的古盐场、集庆庵、三清殿、非遗文化《十番锣鼓》等都给在场的同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感受到了这座老镇的历史古韵与人文魅力。茅主任还向我们讲述了这片红色热土上让人难以忘怀的红色印记,从抗日斗争到返顽斗争,一批烈士斗智斗勇,留下了一段惊心动魄的烽火传奇,他们为了革命的胜利用鲜血谱写了一部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

d759511937634df5a36a9efdadaef47f.jpg


除了悠久的历史,吕四也充满了现代的活力,参观完镇史馆后,全体党员来到吕四仙渔小镇,感受现代渔港的兴旺繁荣。蔚蓝大海一望无垠,无数渔船依港而停,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了吕四的风土人情。

这次的党员冬训活动,让党员同志深刻领悟了吕四港镇的历史和文化底蕴,更加坚定了我们爱党爱国,将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的信念与决心。

b9ab85daac9f47c6996504aa05d974fa.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