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县市链接>详细内容

县市链接

福兔迎春  大展宏“兔”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8 11:07:43 浏览次数: 【字体:

——如东县古坝小学2023年“缤纷的冬日”活动掠影 

虎啸群山辞旧岁,兔奔大地好运来。为丰富全体少先队员的寒假生活,根据“双减”工作的要求,古坝小学精心编制了“缤纷冬日 快乐寒假”活动指南,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引导学生在活动中体验快乐,在体验中拔节成长,过一个平安、快乐而充实的寒假。

56db53f089b34fb4871989b62be0a831.jpg

d8a48bff86c44bd4b20fce6286aff485.jpg

7da8856831a04962b1f20da4aaa36f51.jpg

做博览群书的阅读兔

一、二年级:制作阅读书签。大胆想象,勤于动手,制作独具个性的书签,记录坚持阅读的足迹,分享阅读的乐趣。

三、四年级:绘制思维导图。运用树状图、气泡图、鱼骨图、流程图等形式,梳理阅读书目的内容,理清故事情节,读懂人物关系,加深阅读理解。

五、六年级:撰写读书笔记。摘抄优美词句、精彩片段,留下阅读的印记。阅读完后,写写心得,留下阅读的感受。

做文化传承的吉祥兔

1.制“兔”卡,送吉祥

绘制一张小兔新年贺卡,写上新年祝福语送给家人(一年级)

2.剪“兔”花,贴吉祥

剪剪小兔闹春的喜庆窗花,贴在家里的窗户上。(二年级)

3.集“兔”语,积吉祥

搜集、积累有关兔的成语、歇后语、古诗,制作成精美的记录卡。(三年级)

4.说“兔”事,传吉祥

和父母一起置办年货、贴春联、包饺子、拜新年等,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记录自己过新年时印象深刻的事,用视频或文字将自己的体验与感悟记录下来。(四、五年级;少先队大队委;鼓励其他年级也参加。)

5.写“兔”联,挂吉祥

搜集带“兔”的春联,有书法特长的学生可以尝试写一副张贴在家门上。(六年级)

做勤劳能干的乖乖兔

1.与家人一起打扫屋子、张贴春联、贴窗花、挂福字(一、二年级)

2.帮助家人折衣服、分类整理衣柜;帮助家人分发碗筷、分类整理锅碗瓢盆、洗碗、扫地、抹桌子。(三、四年级)

3.除夕赛美食——与家人一起制定年夜饭的菜谱,并学会做菜(年夜饭中至少参与2道菜制作,上传:年夜饭菜谱+做菜过程图片配上简单文字。五、六年级)

做坚持锻炼的运动兔

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强身健体不能停,体育锻炼不仅能增强身体素质,还对同学们的意志品质有较好的磨练。日复一日的坚持,才有扭转乾坤的力量!

缤纷冬日,启航2023,队员们在丰富的活动中传承文明、体验劳动、强健体魄、提升素质。新的一年,祝队员们奋发“兔“强、“兔”飞猛进、大展宏“兔”、前“兔”似锦!(张秀娇、许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