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科研新闻>教研信息>详细内容

教研信息

归档时间:2022/8/9 15:26:12

我市小学语文教师再获苏教版教材课堂教学大赛特等奖(图文)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16-05-18 15:10:11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6日,我市海安县实验小学仲剑峰老师执教的《揠苗助长》一课,在第六届苏教版教材课堂教学大赛中获特等奖。本次活动,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6位小学语文骨干教师同台竞技,4000多人现场观摩。
仲老师的课堂目标聚焦、板块呈现、问题驱动、活动导学,充分彰显了南通市限时讲授、合作学习、踊跃展示课堂教学十二字要求的精神。课上,老师依文体而教,孩子们在具体的语言情境中学字词(字不离词、词不离句),听故事、知大意(学概括),读故事、巧想象(多体验),演故事、明道理(巧思辨),学生学得有情趣、有理趣。
本次大赛是以识字写字教学为主题,本节课仲老师指导了两个字的书写,在尊重儿童已有经验的基础上,让孩子们观结构、读笔画,重点指导了如何写好半包围和左右结构的字中的撇画,努力实现撇有变化、撇要穿插,达成了写字教学一课一得的目的。
浮云一别后,流水十年间。从2006年和2016年,苏教版小学语文实验教科书课堂教学大赛已举办至第六届,现场观摩代表累计两万余人,参赛选手达到170多人。课堂教学大赛是交流教材实验工作,检验教材编纂质量,展示实验区教学成果,探究语文教学改革的重要形式,也为实验区老师专业成长和优秀青年教师脱颖而出搭建了平台。在这个专业发展的高位平台上,我市吴建英、樊裔华、李继东、钱冬梅、汪东玮、仲剑峰等6位老师均获得特等奖,成功展现了南通小学语文十年课程改革不断发展的新气象与新成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