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科研新闻>教育新闻>详细内容

教育新闻

聚焦游戏案例 共研儿童成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2-27 12:38:4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化幼儿园课程改革,进一步落实《幼儿园保育教育质量评估指南》文件精神,提升教师专业能力,2月25日,市教科院举办了南通市幼儿园建构游戏获奖案例第二次分享会,十一位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展示了各具特色的建构游戏案例,通师二附幼儿园陈锐老师负责了整场活动的策划组织。

分享会上,通州湾东凌幼儿园的胡春梅老师,以家乡文化为主题,引导幼儿在游戏中感受家乡历史;海安市长江路幼儿园的刘昀老师则分享了以航天为主题的建构游戏,激发幼儿对太空探索的兴趣,其他老师还分享了混龄建构、地铁轨道设计等多样化的游戏案例。

在这些游戏中,幼儿自主选择场地、材料,制定计划,解决问题,并分享经验作品。老师们秉持“儿童在前,教师在后”的理念,给予适宜的支持和引导,让幼儿在游戏中享受快乐,提升了建构技能,更培养了合作意识,厚植了家国情怀。此次分享会不仅展示了南通市幼儿园建构游戏的丰硕成果,也为一线教师提供了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老师们纷纷表示,将继续探索课程游戏化实用路径,促进幼儿全面发展。

今后,我院将进一步推广优秀游戏案例,提升全市幼儿园建构游戏研究的整体水平,为我市学前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