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科研新闻>教育新闻>详细内容

教育新闻

南通市部分学校教学研讨活动在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1-26 12:51:0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年1月25日,南通市部分学校教学研讨活动在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举行。本次活动由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江苏省南通田家炳中学承办。

b2f76aa73594433fb0c71c949da1d68c.png

南通市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朱全中,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徐卫华院长、陈杰书记及部分高中教研员,南通市十五所学校的高三分管校长、高三年级主任参加了本次活动。徐卫华院长主持活动。

0fc583ae7dab4fc0987186e661bc49a4.JPG

朱全中副局长在会上强调学校要转变教育观念,把学习管理和强基综评工作两手抓,着眼学生长远发展,做好规划,一生一策,科学谋略,让学生学得好,考得好,录得好。重视强基综评工作,平衡好学生文化学习和学科竞赛,本着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切实解决技术上的问题,安排专人扎口负责强基综评工作,通过强化培训增加我市高考综评录取率。朱局长还对寒假工作进行了布置,要把省教育厅关于教学常规管理的要求落实到实处,希望学校发挥众智,科学谋划师生的寒假学习生活。

100a6bfa09c64d08901e132480791190.JPG

徐卫华院长在会上强调:一是思想上重视强基和综评工作,要通过宣传让学生和家长都有正确的理解;二是把强基综评工作在教育教学管理过程中整体规划。最后,徐院长对春季高考组织、高一选课组班和师生寒假管理等等做了精心安排。

aeb6bd9ae28947fa9383d3b821d7daf6.jpg

南通大学附属中学、南通市天星湖中学和南通市海门实验学校 分别发言,各自分享了综评工作经验和具体的做法,相关同志对强基综合政策进行解读,为南通市2024届高三综评工作提出了参考性建议。

a18274e7845a43f29c5b415581963b88.JPG

本次活动不仅是高三教育教学工作专题会议,更是高中教育教学管理的一次系统研讨。市教科院将进一步按时序专题推进各项工作,为我市普通高中高质量发展赋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