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科研新闻>教育新闻>详细内容

教育新闻

南通市教科院在全省“双减”工作研讨会上交流经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31 14:56:06 浏览次数: 【字体:

在临近“双减”工作全面实施两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地方“双减”工作的总结交流,切实提高全省“双减”工作实施质量,5月30日,全省推进义务教育“双减”工作专题研讨会在南京举行。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省教科院院长陆岳新与会并讲话。各设区市教科院(教研室)主要负责人、县(市、区)教研室(教师发展中心)主要负责人参会。南通市教科院院长陈杰作为地市级教科研部门唯一代表,在本次大会上做了题为《以优质课后服务 构筑良好育人生态》的交流发言。

4ebd92c2afa84d5cac864c7d8a30896d.jpg

陈杰院长从三方面介绍了南通在做优课后服务上的扎实行动与创新举措:一是系统谋划,明晰要求,让区域课后服务有章可循,即以科学谋划、迅速行动的姿态真抓、实抓,以拉高标准、精益求精的追求精抓、细抓;二是多措并举,协同发力,让区域课后服务精彩纷呈,即抓“关键点”让课后服务走在前列,抓“课程化”让课后服务干在实处,抓“教科研”让课后服务研在深处;三是整合资源,优化供给,让区域课后服务保障有力,即优化保障条件,争取社会支持,改进服务质量。

ca0afc678aff43679106a804890495bc.jpg

“双减”工作事关党国大计、民生福祉,南通又作为全国九个试点城市之一,南通教研人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始终坚持把“双减”教研与立德树人目标、民族复兴大任紧密联系,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双减”工作系列决策部署,健全机制、聚焦重点、压茬推进,带领全市教师以优质课后服务构筑良好育人生态。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