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科研新闻>教育新闻>详细内容

教育新闻

市教科院开展“家风故事会”等廉洁讲堂专项督导迎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9 14:13:2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扎实推进南通市教科研系统廉洁文化建设,夯实清正廉洁的思想根基,培育敬廉崇洁的价值观念,5月17日上午,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组织了“清风校园·廉洁讲堂”专项督导汇报会暨第三次“廉洁讲堂”活动。南通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局党组成员张华,市教育局监审处黄益伟处长等领导,以及抽调的市直学校、区县教体局专家一行10人,与会并开展了为期一天的专项督查。市教科院副院长曹桂林主持了汇报会,院班子全体成员全程参与。

f2e0155e43fd4ad49966328464c13ac1.jpg

市教科院党总支书记、院长陈杰代表单位做“清风校园·廉洁讲堂”自查报告,从全面从严治党为总体任务、活动建设为重要载体、内控制度为重要保障、品牌创树为有效抓手四方面汇报了单位推进廉政文化建设的工作情况。

各支部代表上台讲述“5·10”思廉日“廉洁讲堂——家风故事”,刘东升老师分享了老一辈革命家正己立范的家风故事,沈国锋老师讲述了家训对自己廉洁从教的影响,沈敏敏老师交流了家风故事亲子阅读的体验,与会者深受启发教益。

b39b0ffe3f654313bf2217cd2ac4a68a.jpg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张华对市直学校(单位)本轮专项督查的背景、意义做了介绍,他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理论学习,筑牢反腐拒腐的堤坝;二是加强内控建设,增强防范风险的能力;三是营造良好氛围,打造廉洁文化品牌。

95439fb8036d4644b9e1f6e0c1f125ed.jpg

下午,督察组一行查阅了工作台账,组织了座谈访谈,并就督查情况予以反馈,为教科院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建议。院班子成员与办公室主任参加了反馈会,并就落实督查意见、完善工作机制进行了协商,以借督查促发展,使单位各项工作再创新优。

b01128fa1bb7471c9b7429eba38ca0d0.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