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科研新闻>教育新闻>详细内容

教育新闻

传承优秀文化 润泽智慧人生
南通市职业学校中华优秀文化校园传播宣讲活动在市旅游中专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28 16:27:48 浏览次数: 【字体:

春意盎然花开季,天道酬勤正当时。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理念,更好地引导南通市职业学校学校学生认识、感悟中华优秀文化的精神内涵,3月23至24日,南通市职业学校中华优秀文化校园传播宣讲活动在南通市旅游中等专业学校成功举行。此次活动由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南通市职业学校“中华优秀文化校园传播”宣讲团成员以及各校教师代表计30多人参加了活动。

2792d73fbd0e4e749961c3556c4ac26f.Png

本次活动分为主题教学与主题演讲两大板块。简短的启动仪式后首先进行主题教学观摩。旅游中专曹娜老师的《小年,不小》以小年为切入点,学习年俗文化知识,挖掘传统节日内涵。如皋中专陆家燕老师的《传承英雄精神,争做时代先锋》讲述英雄故事、崇拜英雄人物、践行英雄精神。评课议课中,如东中专副校长曹峰就两位老师的课堂结构、内容安排等方面,尤其是文化主题背后内涵深意的挖掘作了精彩点评,全体与会老师也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课堂教学与中华优秀文化的融合渗透建言献策。

8b40607cbb474cee893c499b23fadc6c.Png

根据承办学校的文化特色和专业设置,本次活动还安排了旅游中专张继华名师工作室、陈慧老师茶艺实训室的参观活动,与会人员徜徉在烹饪文化的长廊,沉浸在茶香四溢的世界,感受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efb7909530b64a02b0af87c6cc15fdda.Png

下午,主题演讲活动在学校春晖楼三楼报告厅精彩呈现。南通卫生高职校的成敏老师生动宣讲《张謇:企业家的典范,爱国者的榜样》,弘扬典范精神,坚守爱国初心,诚信创新,勇毅担当,广阔的天地中必将大有可为、大有作为。启东中专的钱曼怡老师深情演绎《跟着徐霞客,学会在山水之间做学问》,学习先贤,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创造自己独特的生命轨迹,用自己的步伐传承新一代读书人的理想。演讲结束后,海安教育局职教科副科长徐健予以点评,演讲团成员积极互动,踊跃发言。最后市教科院职教教研员黄斌老师做活动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四位老师的表现,并从“热爱、研究、行动”三个方面对演讲团成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要求。

401335f1cc93462ea7bdff0b54c5e2da.Png

此次中华优秀文化校园传播宣讲活动,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让师生了解中华灿烂的文化和悠久的历史,树立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认同,充分挖掘优秀传统文化中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时代价值,丰富、展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载体并贯穿于学校教育教学的始终,赓续奋斗,砥砺前行,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追梦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