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务政务>详细内容

党务政务

南通市教科院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二十大开幕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6 17:30:56 浏览次数: 【字体:

1016日上午10点,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全体中层以上干部与党员同志汇聚512会议室,集中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

72d5b7c35b6845488be2ad1f606fc9d5.jpg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全体起立,迎接大会开幕,并向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默哀致敬。

782ffe847a1c4ac9aeab2df3c29faf87.jpg

随后,同志们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完整报告。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7b95520f710d479190b48536936bd94e.jpg

报告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指明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提高人民生活品质、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开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新局面、推进祖国统一、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等多方面总结历史经验,擘画发展蓝图,明确奋斗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5beaf484172d4d90a092fbc5b4d3173b.jpg

同志们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后深受激励鼓舞,就报告内容进行了广泛热议。党总支委员陈亚红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开幕式上的报告,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科教兴国’‘人才强国’背后对教育的殷切希望。作为英语教研员,我将研究好如何在英语教学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培养学生坚定的文化自信,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积极助力于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创新能力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学德育教研员李屹说:“党的二十大对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作为一名基层德育教科研工作者,我将潜心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定不移地把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融入灵魂融入生命,将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落实到教育科研的日常实践中!”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大会精神化为推进素质教育,实现教育公平,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发展体系,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的强大动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奋进!

分享到:
【打印正文】